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能为抗疫做点事,我觉得值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 常江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最紧要的关头,说不害怕是假话,但党将这份责任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勇于担当。”这话,出自郑世杰。

2020年,疫情袭来,职工住宅区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郑世杰当时的身份是沙市校区临时党支部书记。

在那段难忘的日子里,郑世杰带领党员志愿者一帮人,制订小区防控总体方案,用心服务、科学防控,始终保持了“零疑似、零确诊、零感染”,为小区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每天我除了吃饭,从早到晚都坚守在门岗上,只有那样心里才踏实、才放心。我当时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小区平安,不出现一例病人。”郑世杰说。

为科学防控,郑世杰发挥沙市校区职工住宅区医学专家多的优势,组建公共卫生教授咨询组,制定科学规范的防控工作规程,为大家讲解病毒传播及个人防疫的相关知识,加强防护,提振信心。

为保障小区物质供应,郑世杰和其他党员组织了三套专班,每天为小区住户采购物资和药品。“每天都有新鲜的肉、蛋、蔬菜、水果、鱼、鸡、米粉……他们的辛苦付出,换来了我们的安心居家。”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面对赞誉,郑世杰朴实地道出心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抗疫做点事,我觉得值!”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