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生命长江》第五季第四讲:雄关漫道,星火燎原——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杨元元 见习记者 郑孙莉 姜麟萱)越过雄关漫道,读懂长征精神。4月14日晚,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生命长江》第五季第四讲在13教A203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继祥担任本期主讲人。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长征精神是我们的精神路标,更是一座信仰的丰碑。”课程之初,董老师点明了长征精神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意义。随后从“什么是长征”“为什么长征”“长征的目的是什么”三个方面讲述红军长征这一段惊天动地的历史,并通过视频展示了红军长征路线图。

“爬雪山”“过草地”“血战湘江”“强渡大渡河”……通过具体事例,董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董老师说,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无比坚定,同时不惧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些都是构成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品质。

将长征的历史意义和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相结合,董老师寄语同学们,要继承长征精神,遇到困难不怕失败,在人生路上勇往直前。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董老师结合课程内容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课后,软件工程11901班的赵均溢感慨道:“今天这堂课,让我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