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学党史】我校研究生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历史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马锐 金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进广大研究生知党史、悟思想、践初心、笃使命,近日,学校组织各学院在全校研究生中相继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历史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化,线上与线下结合,课堂与课外互动,实践与理论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奋斗历程,讲述脱贫攻坚战,观看《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精神,号召大家作为马院学生应深化理论学习,结合专业优势,推进党史学习与科研工作齐头并进;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认识、分享感悟、交流心得,就政治理论思想如何与实践相结合展开热烈讨论;外国语学院积极动员各年级、专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主题研讨;教育与体育院通过集体诵读理论、展播视频素材、观看党史新闻、互动抢答问题、分组开展讨论等,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

各学院研究生分别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汤端阳同学说:“党史对于每名同学而言,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学党史,知党史,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的新青年,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必将迎来祖国的伟大复兴。而作为研究生的我们,现在更需要勤奋学习,以扎实的专业基础练好过硬本领,将个人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信息与数学学院研究生朱锐同学说。

据悉,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每天推送党史学习素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