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教务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1-09-0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张桢桢/文 曾尉/摄)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上水平。为了更好地落实长江大学2011年教学工作要点,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切实有效地抓好新学期的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8月28日,教务处在6号楼31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周从标、教务处处长张光明,副处长黄成权、刘逸、章保平及各院(系)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光明主持。

张光明处长就上半年我校一年级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我校获批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立项情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湖北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培养计划以及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指出新学期的主要工作有:组织好新学期、新生的开学教学准备及教学工作;组织好2010-2011学年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第二届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教学名师的评选工作;严格学籍管理,做好08-10级学生的学业警示和学籍处理工作;组织好国家级、省级、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立项项目的实施、建设和评审验收工作;组织对2008-2010年立项的校级、省级教研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及中期检查等15项内容。同时,希望各院系根据《长江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和安排,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张光明处长强调,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要围绕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提升水平、提高质量全面展开。通过管理进一步提升水平,通过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开创学校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教务处副处长黄成权针对第一周的教学检查和教学准备工作、开学初的补考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刘逸副处长就教学基本建设和质量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了质量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同时还传达了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公共平台建设和共享培训会的重要精神。

周从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要引起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是高等学校,尤其是教学型、教学研究型高校的基础,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院长和教学管理工作者责任重大。他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用务实的精神切实做好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