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两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09-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兴蓉) 8月 4日,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第三届“人教社”杯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物理学院 08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姜志雄和刘盈盈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双双荣获一等奖。物理学院张静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了解,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该项赛事,是目前最高水平的全国性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国 28个省市自治区, 91所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参赛选手共 658名。大赛旨在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物理教育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物理教学技能,促进物理学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此次比赛总分 100分,其中教学设计 20分,讲课 35分,说课 35分,多媒体课件 10分。比赛倡导突出重点、讲出特色。

在比赛中,面对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名校的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我校 2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凭借新颖的教学理念,贴近实际的教学内容,活泼自然的教学形式,感染力强的课堂气氛,精彩纷呈的实验展示,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参赛学生荣获一等奖后,指导教师张静深有感触地说,这一成绩源于学校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带来的喜人成果。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