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美国匹兹堡大学钱勇先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1-09-1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余为)近日,美国匹兹堡大学钱勇先教授来校,以《地球物理前沿——先进的核磁共振成像技术》为题,为地物学院师生作了系列讲座,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钱勇先教授曾是我校教师,2003年至今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工作。他以前是研究测井信息分辨率等方向,现在他的研究延伸到后磁振造影的检查。他致力于图像重建、并行成像和线圈设计,开发超短脉冲回波时间序列成像。他的一个哑巴脉冲序列已经申请了美国发明专利。钱教授兴趣广泛,分别研究核磁成像和临床应用技术,包括开发新型MRI脉冲序列和图像重建早期非侵入性的方法评估软骨退变,在膝部进行小肿瘤转移的检测,在大脑中区分肿瘤复发坏死的大脑,调查中国针灸治疗机理。

钱教授介绍了匹兹堡大学的发展情况,并结合他的研究方向讲述了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核磁共振成像(MRI)是一种新的成像技术,基于物理现象——核磁共振(NMR),并广泛应用于医院的非侵入性诊断疾病在人体。通过磁共振成像提供更多更详细的组织和细胞解剖和功能信息。无损成像技术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先进的核磁共振成像(MRI)技术、超短时间(执行)回波磁共振成像有这样的潜力,在地球物理勘探中也大有用武之地。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