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知名国际问题研究专家贾寿禄教授来校为新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1-09-0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张桢桢)9月7日下午,东校区大礼堂座无虚席,学校在此隆重举行2011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特邀知名国际问题研究专家贾寿禄教授为大家讲述了“当前国际形势的几个问题”。

学生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医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等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贾教授纵观历史,横贯东西,他概括当前的国际形势是总体平稳、局部动荡;总体缓和,局部紧张;总体和平,局部战争。并从政治格局多级化和超级大国单极化,恐怖主义扩大化和反恐主义持续化,经济全球一体化和经济危机连锁化,军事变革信息化和军备竞赛冷战化,地区矛盾升级化和国际干预加强化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客观剖析了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日关系、中朝关系,并就南海问题、台湾问题作了讲解。

医学院护理专业新生宋小希说:“贾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历史资料丰富,数据翔实,观点新颖。而且他的讲解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更透彻地了解了当前国际形势。”

当天上午,贾教授还在西校区运动场为7000余名新生做了报告。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