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对“两访两创”活动进行第一次检查

发布时间:2011-11-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康群/文 曾尉/摄)11月1至2日,学校“两访两创”活动办公室分成5个检查组,对全校35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的“两访两创”活动进行了第一次检查。4日,检查组成员汇聚6号楼316会议室,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认为总体上按学校部署进行,认识到位,方案明确,推进迅速,呈现出不少的亮点,同时,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少数访谈记录不规范、访谈质量不甚理想等。

此次检查,重点从6大方面进行,即是否成立领导小组,是否有详细的一对一访谈方案,动员大会是否有记录,访谈记录是否有实质的访谈内容,是否有每周的访谈进度统计表,访谈完成的百分比,以及访谈中呈现的亮点和突出问题。

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访谈记录的基础上,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对需要完善和改进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发现的亮点予以了肯定并拟定了典型宣传方案。检查组在对检查情况汇总中发现,绝大多数党总支访谈方案制定的详尽具体,不仅按既定的方案有序推进,还结合各自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如马克思主义学院,边访谈边整改,加强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教科系通过访谈发现某专业学生专业思想不稳固后,立即有针对性地开展问卷调查,着力解决问题;教务处除完成规定动作,还与部分特色班级学生悉心交流,探寻教学中的问题;文学院形成了边访边议边改的良好氛围;地科院将访谈与学生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有机结合;机械学院在访谈中,募捐8万元救助患白血病的学子;地化系在对学生访谈全覆盖的基础上,还相继举行了座谈会、报告会、交流会等;农学院涌现出了孙细望、王晓玲、谭亮魁等访谈典型;一工部针对维族学生英语学习困难,专门为其开设了补习班,并合同学校相关部门筹划开办清真食堂,着手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就餐难问题;继续教育学院将访谈延伸到了合作班的学生……与此同时,检查也发现了不少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要求有关党总支立即进行改进。

检查总结会上,学校“两访两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熊泽金特别提出,访谈一定要“全覆盖”、“重实效”,要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同时,他还传达了刚刚召开的全省高校“两访两创”工作推进会的精神,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蔡民族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