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党委副书记朱业宏深入外国语学院访谈

发布时间:2011-11-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霞 记者曾尉)11月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朱业宏深入外国语学院进行访谈,与部分院领导、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谈。

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和系(部、室)负责人及教授、博士,不同语种、不同年龄段的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访谈。在访谈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锦华汇报了学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工作情况。同时,结合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对学院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分析了学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介绍了学院对今后工作的设想。学院其他负责人主要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提出了希望学校予以支持和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访谈的教师结合本人的教学工作经历和自己访谈学生的收获,向朱业宏副书记汇报了需要从学校层面予以统筹考虑并切实加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诸如学校精神文化建设、校园建设规划、办学基本条件、研究生教育管理、学生住宿生活质量、机关部门强化服务职能等方面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教师们意见和建议的过程中,朱业宏副书记和教师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心谈心。他边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边做记录,不时询问教师们一些问题,进一步了解情况。他感谢参加访谈的教师给自己上了一课,觉得和教师们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很有收获,表示一定将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进行归纳整理,结合访谈其他单位和师生的情况,向学校“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进行反映,促成学校进行研究和解决,使访谈活动收到实效。同时,他充分肯定和感谢教师们对学校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最后,他从大学的魅力谈起大学精神。他说,大学的魅力在于大学精神,大学精神对于大学的生存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精神不仅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是大学持续发展的动力。大学魅力具体体现在学者的魅力、学生的魅力和学术的魅力三个方面。大学必须体现学术至上,领导及管理者必须为发展学术服务,培养优秀学生是教师的第一责任。

访谈结束时,预示下班时间已到的校园广播刚刚响起。朱业宏副书记意犹未尽,笑着对参加访谈的教师说,今天的收获很大,“两访两创”活动应该常态化,这对促进学校及各单位事业发展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