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副校长周从标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访谈调研

发布时间:2011-11-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周从标副校长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了访谈调研。

在与学院领导班子的座谈会上,周从标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汇报:周思柱院长首先就学院的师资队伍现状、近三年来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以及一直以来强调过程管理的工作思路和做法等作了介绍。党总支书记徐联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注重院系文化建设,发挥教职工在教学、管理中的作用的情况。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学院领导班子建议: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不仅要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也应该重视工程实训中心、实验室人员的引进;希望学校加强对教学特别是多媒体设施的投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对实验设备、实践教学的投入要予以倾斜;建议学校设立专项资金鼓励自行研制实验设备;加强学生的职业培养等。对汇报内容和建议,周从标副校长均做了认真记录。

周从标副校长对机械学院领导班子、文化氛围、规范管理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机械学院首先是班子团结、战斗力强,这是集体的幸事、单位的好事;第二是理念先进、文化浓厚,文化氛围的营造是提升集体幸福指数、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保证,赞同学院营造的对工作精益求精、做事就要做到最好的氛围;第三是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难能可贵;第四是管理规范、制度健全、决策科学,学院一贯做事有章法、管理规范,认为民主的氛围、民主的程序、民主的作风、健全的制度是科学决策的保证。

周从标副校长还对机械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更加加强队伍建设,自身高度重视,不能等断层出现再考虑,要提前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的整体设计;要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增强教师对教学是教师的天职,教学应该是教师天大的事情的思想意识;切实注重实践教学环节,为社会多培养炙手可热、实践能力强的学生,学生的培养应该分层分级要求,要注意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想办法避免学生弄虚作假;希望机械学院能力争获得国家级的教学奖,实现学院乃至学校国家级教学奖的突破。他还殷切希望机械学院能够上更高水平、出更大成果、形成更大影响,在省属院校的大机械学科中成为领头羊之一。

周从标副校长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两访两创”活动的进展情况的过程中,当听到机械学院在“两访两创”活动中组织师生为装备专业患白血病的余秋江同学捐款活动时,就如何建立学生大病救助机制与大家进行了探讨;特别要求学院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两访两创”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交流、增进感情、达成共识、谋求发展。

周思柱院长表示,机械学院会把周从标副校长对机械学院的表扬当作鞭策和鼓励,扎实落实“两访两创”活动,对各项建议和希望也会逐项讨论加强落实,促进机械学院更好的发展。(机械工程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