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宣传部朱行书论文获全省高校征文评选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1-11-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胡红霞)日前,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湖北省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评奖活动揭晓。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行书同志撰写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宪政化执政方式探析》(以下简称《探析》)一文荣获三等奖。

获奖论文作者在《探析》一文中首次提出了“宪政化执政”这一涉及党建理论和宪法学理论的新概念。文章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三个阶段详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时期在已取得政权的地区实行的宪政化执政实践。作者强调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虽然是一个以战争为主要背景的革命年代,党在这一时期确实形成了适应战争环境的“一元化”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但这一时期党以宪执政、依法执政的宪政意识已经开始显露、孕育并融入了党在当时的执政实践之中,并获得了相当程度的发展,从而为建国后党依法执政进而最终提出“以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和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论文在创新性和学术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的价值。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全省高校教师和党建理论工作者共提交论文160多篇,经过专家们认真评选,最终确定30篇为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3篇。省教育厅将把这些优秀论文编辑成《伟大的历程 不朽的丰碑——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学术研讨文集》,由湖北人民出版社于2011年底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