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教科系召开学生管理专题座谈会 集中化解学生工作难点

发布时间:2011-11-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韩成 易亮)学生干部对教育科学系学生管理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在学生活动开展中有哪些问题、困难和疑惑?学生活动怎样吸引、帮助、教育广大同学参与和进步?为了进一步将“两访两创”活动引向深入,切实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11月6日,教育科学系学工办召开“两访两创”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真诚、真心、坦率地解决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问题。

教育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涛,代理辅导员高源和全体学生会干部、班长、团支书共48名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随着教育科学系“两访两创”工作的深入开展,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在和学生一对一访谈过程中,发现学生会干部之间出现了交流少、沟通不畅,甚至有些工作误会;学生干部与同学之间信息传达与反馈不及时等现象,从而导致“学干与学干”、“学干与学生”之间出现工作抵触情绪,甚至还有矛盾。为此,该系召开此次学生干部座谈会,希望与会同学畅所欲言,消除彼此之间的障碍,便于今后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

与会的46名同学真诚、坦率、积极的发言,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说到学生工作管理的难点:“我认为我们系开展的学生周课堂考勤不能落到实处。需要从思想认识和过程管理中着手加以改进。” “学生干部应加强内部机制建设,无规矩不成方圆,应该赏罚分明,奖惩及时,并应给学生干部加强交流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和工作指导。”“学生会干部要加强团队建设,调动每一个干部的工作和学习热情。”“一年级新生参加迎新晚会节目选拔非常积极,我们一个班就准备了7个节目,可是1个也没上,不知选拔的标准是什么?”……..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老师们认真倾听,并一一归类整理,并就一些思想认识层面、活动背景等做了说明和解释……

在愉快的氛围中,座谈会持续了2个半小时。与会学生干部高兴地说:“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形式很好,为了教育科学系的发展,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交流,通过交流,达成共识,促进发展。”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