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农学院:不是一阵风 是化雨春风

发布时间:2011-11-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朱辉 王亚军)农学院得到学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通知后,立即成立了以聂林军、王文凯为组长、孙文学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迅速开展工作。10月31日,周从标副校长深入农学院调研,关注了农学院教职工开展“两访两创”谈心活动进展情况。

在“两访两创”工作开展以前,农学院就建立了相应制度,探求学院领导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如何更好地交流。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细望举例,学院派老师到一工部农学院工作;王文凯院长每学期听课达到15节;辅导员谭亮魁自08年9月份至今,为学生发了近15万字的飞信,内容既有通知,也有温馨提示,既有成才格言警句,也有与农业相关振奋人心的消息……这些成果为学院“两访两创”工作的开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据孙细望副书记介绍,自学校下达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通知后,院领导迅速安排了访谈任务,学院在校的50名老师深入宿舍与820名学生访谈。在访谈中,农学院了解到教师待遇较低、子女教育上学不方便、校教学资源不足等问题。同时学生也反映,课程安排较紧、食堂饭菜不合口、ppt教学不利于做笔记等现状。

针对这些问题,农学院将按照问题的轻重程度,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责任。认真清理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逐步形成保障和促进农学院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自农学院开展“两访两创”工作以来,学生精神面貌得到改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在金秋艺术季开幕式上,农学院选派的节目《格桑梅朵》获得第三名;校运动会上,取得男子团体第五名、入场式表演二等奖、健美操比赛第六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表演项目参与奖的不俗成绩。农学院教师王晓玲通过访谈和学生走得更近了,她殷切希望这活动不仅仅是一阵风,而是化雨春风。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