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机械工程学院:将建立访谈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1-11-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袁莉 王朝明)“我们机械工程学院要畅通领导、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渠道,建立访谈长效机制,将‘两访两创’活动落到实处。”在“两访两创”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联如是说。

谈到院里正在进行的“两访两创”活动时,徐书记告诉学生记者,活动正在进行,目前比较顺利。徐书记介绍,机械工程学院自接到学校“两访两创”活动通知后,就召开了全院教师的动员与安排大会。会议明确了各领导和老师的访谈对象,划分了责任区,确保访谈“两覆盖”—领导访谈全部教师,老师访谈全部学生。

“老师与学生的交流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相互交流和理解,才能促进共同进步。”徐书记对老师访谈学生的做法很肯定。他强调对于学生的访谈虽然是全覆盖,但也要有重点。现阶段老师访学生则以学业、家庭、心理为切入口,根据同学们的情况来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对于大四学生,老师要了解同学们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同时组织更多的用人单位来院招聘。针对急需解决的问题,院里会马上采取行动。“像这次,院里在得知08级余秋江同学患有白血病后就通过各种方式募集治疗费用,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为其募得8万多元捐款。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得到更多社会好心人的帮助,完成白血病的治疗。”徐书记有些激动地说。

“老师是学院发展的骨干力量。院领导访谈老师,了解老师各方面的困难所在,倾听他们对院‘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帮助解决困难,提高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徐书记在谈到领导访谈老师时对学生记者说。

据徐书记介绍,机械工程学院对“两访两创”活动非常重视,希望访谈能落到实处。在过去,院里也有这种类似的访谈活动,但没有‘两访两创’的规模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学院想通过这次活动建立一套长期有效的访谈机制,确保领导、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畅通,反映的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访谈最后,徐书记对学生记者说:“访谈只是过程,关键是我们要在访谈中发现问题并将问题落到实处。我们院里的访谈工作将长期进行下去,形成长效机制,让沟通更顺畅,使师生关心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为学院谋发展。”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