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地化系:如栉春风每一心 如沐春雨每一人

发布时间:2011-11-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严维汉 周宇)2个校区,7个日夜,12个班级,400余位地化学子,4场精彩的报告会——这是我校地球化学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刘娥老师10月17日至24日的工作之一。谈谈心,聊聊“你”和“我”,刘老师用她的细腻与关怀,让“两访两创”活动深入到地球化学系每个学子的心。

“与其说是报告会,不如说是交流会”,刘娥老师介绍道,“聊一聊学习和生活,向同学们介绍我大学的经历和趣事。希望同学们能够懂得,大学生活的每一天或许是平淡的,可是依然要找到清晰的目标和方向,才不至于在人生关键的一段时间里迷失自我。”谈到为同学们作报告的收获,刘娥老师感慨颇深地表示,这样的交流对于继续准确定位学生工作的重心、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有深刻的意义。“这样的交流同样是为了建立起一个平台,尤其是对大二的同学来说”,刘老师补充道,“在日后的交流中,相信学生和辅导员之间就不再有隔阂了。”

除了报告会等集体活动,刘老师还深入到学生中间去,与20余位在学习或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学子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对于一些女生在就业上遇到的困难,我会让她们摆正心态,扬长避短寻求出路;对于基础不好学习吃力的同学,要给予鼓励并提供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对于心理失衡的同学更要及时关怀。”刘老师表示,只有通过切实的交流,才能发现同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从而更好地帮助到每一个学生。

十一长假期间,每一位地化系学子都收到了辅导员刘娥老师提醒安全的“爱心短信”;10月9日,地球化学系领导访谈院系硕士研究生,介绍专业优势,制定深造计划;10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朱业宏访谈地化系全体教师,提出“‘两访两创’就是要做好‘两访两帮’,收实效,不走过场”重要指示;24日前,四场辅导员报告会圆满举行……“两访两创”带来的关怀吹到了地化系的每一个角落,送去了浓浓的暖意。

“两访两创不是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不是片面的号召,而是全面的关怀”,刘娥老师介绍,“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在地化系这支短小而精悍的队伍里,两访两创的活动还将继续层层深入,在领导和老师、班主任和学生等不同群体间展开。让同学们在生活上有归属感,在学习上有动力。”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