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文学院:延续访谈传统 一对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1-11-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方灿)“王大瑞同学,今天是你的生日,毛老师祝你生日快乐、实习顺利,冬至了,天气变化快,注意添加衣服哟……”11月4日下午4点32分,文学院四楼办公室,刚结束和中文师范11001班张春娥同学近一个半小时的谈心,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洪文办公桌上的手机又嗡嗡的震动了起来,“谢谢毛老师,实习快结束,也祝老师工作顺利……”短短两天,类似往复的短信,二十余条。

“学生就是我们的儿子、姑娘,弟弟、妹妹。”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深深扎根在该院不少老师心中。“徐老师,我想搞科研,这是申请书,您给瞧瞧。”开学不到一个月,09级学生孙继多次主动到院长徐文武办公室。“不错,像那么回事。”孙继心里美滋滋的:07级的赵川、08级的向惠斌都是院长的入门弟子‘科研高手’,09级得延续下去……“徐老师,很惭愧,不知道以后到底要干什么?” “克服浮躁,坐以待币就是坐以待毙。”在大家眼中,院长是个贴心人。 “院里很多专业课老师上课来得特别早,学习、人生,天南海北……”类似的“访谈”,是文学院一贯的传统。”

此次学校号召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在沿袭传统的基础上,文学院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两访两创” 领导专班,并制定访谈工作手册。领导班子成员和每位老师交心,56位老师每人联系18名学生,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三进入、三参与、面对面、一对一”访谈交流,进课堂、实验室、学生宿舍,参与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和师生业余活动。做到访谈确实有内容,落实“真”,讲求“实”, 确保“全覆盖”、“重实效”,全院上下形成了边访边议边改的良好氛围。

10月25日下午,张万明副校长到文学院调研。文学院领导班子就院系老师反映的关于荆楚文化中心的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建设、提高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待遇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该院党总支书记邹火明教授结合大一学生特点,深入一工部讲座,答疑解惑,对新生树立正确价值观进行指导。“18栋只有一个热水器,打水拥挤不堪……17栋宿舍过于陈旧,一层楼只有一个卫生间……”30日,各班班主任深入南苑学生宿舍倾听学子心声,解决实际问题。“课程设置有什么问题?如何更好的帮助大家就业?你当前最大的困惑是什么?……”每位老师都作了极为细致的记录和总结。

据了解,目前,该院访谈交流工作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洪文表示,文学院接下来将通过总结进一步提高访谈成效,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让“两访两创”真正见成效。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