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2024新年音乐会激情奏响

发布时间:2023-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浛玥 张一诺 潘道阳/文 记者 刘健/摄)奋进写辉煌,奔跑向未来。12月29日晚,2024年长江大学新年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激情奏响。借这场音乐会,学校向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送去新年的祝福。荆州市政协主席蒋鸿、荆州市各界友好人士,校党委书记王建平等在校校领导,学校各单位、学院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收获与喜悦。

本场音乐会既注重中外经典的呈现,又进行了乐器演奏的创新,精彩节目接踵上演。“风·雅·颂”合唱团带来的混声合唱《破阵子》句句铿锵,一开场就点燃观众激情;女声合唱《花腰彝弦》将少数民族音乐和现代音乐交融,在声部交错中展示了花腰彝族特有的领唱与帮腔形式,在边歌边舞中演绎了花腰彝人对生活的热爱。钢琴独奏《皮黄》,巧妙使用“西皮”和“二黄”独特板腔体,将我国传统京剧旋律运用于西方乐器,以“中体西用”的方式将中西音乐融会贯通。

经典名曲轮番上演,为观众送上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女高音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饱含深情,传达浓浓乡愁;男高音独唱《今夜无人入睡》大气恢宏,极具穿透力。“长江之声”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活泼热闹,《同心曲》节奏欢快,《春天组曲》生气勃勃,《我的祖国》高亢激昂。饱满的情感、有力的节奏诉说着长大人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一曲曲美妙的歌声传递着长大人共同的梦想与追求。



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音乐会结束后,热烈的掌声响彻音乐厅。“迎着红日,迎着长江,今天汇聚荆楚,明天奔赴强国战场……”全场观众起立,齐唱《长江大学校歌》。音乐12101班的覃楚韩观看了整场演出,他激动地说:“有一种现场看春晚的感觉,喜庆、团圆又温馨。”

本场音乐会由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

(审核 文启华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