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荆州市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情况现场考察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就荆州市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情况现场考察。党委副书记敖廷华,荆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参加考察。专家组通过座谈、查看资料、现场观摩、提问询证等形式进行考察。

荆州市教育局、我校分别就共同体建设的工作基础、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及建设成效向专家组进行汇报。在提问询证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荆州市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基础厚实、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效果明显。

结合共同体建设进展,专家组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加强创建工作顶层设计,完善协同工作模式。按照目标引领、双方主导、任务驱动、需求推动的思路,秉持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基本原则,双方深度参与,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走深走实。要聚焦特色发展,凸显荆州地方和长江大学学科专业特色,探索共同体建设新机制。

据悉,自荆州市教师教育共同体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校与荆州市教育局共同搭建了“长江大学教师中小学工作站”、“荆州名师驻长江大学工作站”、师范生实习实践基地、定向师范生培养机制、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等合作平台。共同体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建设成效显著,对加强校地合作和服务荆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师范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荆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本科生院供稿)

(审核 许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