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毕业生荣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发布时间:2023-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毕业生名单,由我校推荐的2015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卢文博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卢文博现任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兼任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2013年,还是在校学生的卢文博创办了“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让社工情怀温暖了荆州大地。毕业后,他继续扎根基层,带领团队扎根社会工作服务第一线,服务困境儿童和弱势群体近3万名。

他曾先后主持参与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和湖北省未成年人保护等多个试点工作,试点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其曾于2019年作为基层代表赴国务院参加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专题会议并发言,所在团队的“守护明天”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获民政部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

他牢记母校教诲,守初心,立长志,带领团队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孵化和培育公益类社会组织,参与并推动着社会工作的发展。曾获“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2017年度榜样”、“2015年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北省最美社工”、“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荆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荆州市突出贡献人才”等称号。

据了解,“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旨在奖励普通高校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毕业生。该奖项每年遴选一次,今年为首次立项评选,全国共评选398名毕业生。(学生就业工作处供稿)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