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1日,兴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勇一行来校交流座谈乡村振兴工作,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参加座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主持座谈会议。

水月寺镇党委书记邢庆华、郑家埫村党支部书记黄教会、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雨围绕“发挥学校智力、人力和市场优势,办实事解难题;聚力抓产业、调结构、做强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发展”等话题对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近三年来,学校通过定点帮扶、农校对接、消费助农等方式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通过开展生猪生态养殖、烟叶种植、白芨驯化等技术培训助推农业科技产业振兴。

谭勇对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誉。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深入指导,扎实推进了郑家埫村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在帮扶过程中解决了至少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了基层治理的问题,通过定点帮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二是解决了产业振兴的问题,通过核桃实验基地、白芨驯化基地、昭君眉豆示范园等的建立,起到了稳定村民增收致富的带动作用;三是解决了农民干不好干不了的问题,通过养殖种植的技能培训,提供先进技术,为构建一支新型的农民职业队伍奠定了基础。

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对长期奋战在服务乡村一线上的工作队员表示慰问,对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村“两委”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始终把支撑和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构建起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协同协力协作的大格局。长江大学自2015年以来,先后派出4批11名工作队员,常驻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用8年时间一起见证并参与了郑家埫村脱贫摘帽的全过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他强调,学校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进一步优化措施,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激活服务对象的造血功能。

座谈会上,水月寺镇委书记邢庆华向我校赠送锦旗,后勤保障部与郑家埫村共同签署签订农产品供销协议。

党委组织部、工会、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组织部供稿 记者 刘健/摄)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