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纪念日”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潘道阳/文 刘茜/视频 记者 刘健/摄)5月22日晚,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纪念日”专场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风·雅·颂合唱团以悠扬的歌声和精彩的演绎,向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华诞致以最真诚的祝福。

 

 


音乐会以辽阔淳厚的《敕勒歌》为序曲。湖北土家族民歌《龙船调》古色古香,意蕴悠长;《天路》《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荡气回肠,首先点燃了整个音乐会场的气氛。由辛弃疾词所改编的歌曲《清平乐·村居》《破阵子》展现了乡土中国的恬静美好和炎黄子孙怀有的英雄气概。

音乐会歌曲多样,《美好的远方》《你来了》《我要轻轻地告诉你》等歌曲让音乐会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中国大鼓、双响管、手鼓、钢琴等乐器与13首不同风格、不同背景的艺术作品在其中碰撞。在合唱团演唱的《长江之歌》高潮部分,现场观众同时起立,齐声合唱,用手拍打着节拍,整场音乐会氛围达到最高潮。

据悉,本场音乐会也是长江大学首届“长江美育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