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建)5月21日下午,历时两个多月的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圆满落幕。

我校学生再获佳绩,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鼓励奖20项。李忠慧、熊青山、盛广龙等10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刘娥获评“先进个人”,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校长刘勇胜、副校长郭海敏、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江厚顺、副院长李忠慧等应邀出席颁奖典礼。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历时2个多月。石油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先后组织了分赛区动员会、赛题分析会、分赛区作品评审、分赛区选拔赛、模拟答辩等活动,还邀请校内外百余名专家教授参与赛事指导,制定相关激励奖励办法,为赛事提供有力保障。

在5月21日下午举行的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校长圆桌会议上,刘勇胜受邀作主题发言。他表示,长江大学将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着力教育和医疗“两个民生”,融入长江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战略”,坚持走特色发展和融合发展之路,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实践中阔步前行。

据悉,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是中国乃至国际石油行业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学生赛事,被誉为石油教育界的“奥林匹克”。大赛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石油人才。

本届大赛以“赓续英雄荣光,铸就卓越辉煌”为主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长江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国内外31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65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各分赛区初审、复审,最终82组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以“柴达木盆地英雄岭某砂岩油藏开发”为题,设方案设计类综合组、方案设计类单项组、方案设计类创新组、软件开发组4个组别。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