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加盟中国量子计算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上午,2023中国量子计算产业联盟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34家企业、机构、高校签约加入中国首个量子计算产业联盟。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龚小龙代表长江大学签约,我校正式加盟中国量子计算产业联盟。

2018年,量子计算产业联盟正式组建,这是我国第一个量子计算产业联盟。随着量子计算产业应用逐渐落地,金融银行、人工智能、低温制冷、生物医药、大数据等行业企业和机构陆续加入该联盟。

“量子计算产业联盟经过这5年多的发展,联盟成员数已经突破80家。”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雪娇表示。中国量子计算要在量产机、编程框架、软件库、开发生态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离不开产业协作。

我校是国内高校中第三个获批量子信息科学专业的高校。我校加入该联盟,对该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物电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