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荆州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 学生记者 饶威)为进一步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荆州市特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5月20日,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12教405报告厅举行。

荆州市政协主席蒋鸿、荆州市政府副市长金鹏、我校副校长吕一兵、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劲松,荆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应国,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磊、市科协主席李雄文,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荆高校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长江大学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高水平科技创新、高质量成果转化,努力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吕一兵代表学校致辞。

胡应国宣读了《关于举办2023年全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金鹏对科技活动周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说,科技活动周已成为推进群众性科技活动的重要平台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对宣传党和国家科技方针政策,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提高社会公众科技意识和公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工作者的创新创业热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深入参与到各项科技工作中来。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科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蒋鸿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大学生科普科技志愿者服务队、荆州区西城街道科技志愿者服务队、荆州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沙市区前沿科创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随着蒋鸿、金鹏、吕一兵等领导共同启动沙漏,荆州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报告厅内举行了科普知识讲座。会场外,荆州市各有关单位、企业代表、在荆高校的科普展板、科技成果、科技设备一字排开,前来围观的人员络绎不绝,宣传人员不时热情地讲解与演示。

据悉,本次活动周从5月20日一直持续到31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科学普及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开展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法规宣传、科技特派员下沉服务、科技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