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7日上午,长江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主持。

留联会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思考,作出安排。与会人员就留联会的建设与发展,尤其是推进国际化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留联会各位会员有着与国际学界的密切联系,应当在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中主动作为,发挥好桥梁和桥头堡作用,为推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李应军充分肯定了留联会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组织带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国际交流生力军”作用,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推动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破题开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行稳致远。三要持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激发留学人员群体优势和留联会组织的整体效能,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活动,真正把留联会建设成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履职上坚实,充满活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之家,为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对留联会领导班子做了补充和调整,会长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兼任,许锋任常务副会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