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荆州市签订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君丽)5月10日下午,荆州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主教1401举行。荆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立富,荆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梅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一兵参加仪式。

刘立富总结了荆州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工作前期有关情况。他希望,双方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创新合作机制,积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对标对表,确定共建时间表、路线图,有序稳步推进;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共建实验区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实验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何梅姣、教务处处长许锋分别代表荆州市政府和长江大学签订共建协议,何梅姣为“荆州名师驻长江大学工作站”授牌。

吕一兵表示,学校将以推进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共建共享、深度融合,提高新时代师范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卓越教师培养模式为重点,强化师德养成教育和师范教育实践体验,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推进学校师范教育综合改革。

针对具体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优化统筹领导,建立健全“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校”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教师教育教学研究,引领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实验区建设向纵深推进;注重成果宣传与积累,做好实验区创建工作宣传,扩大建设成果辐射基础教育的范围;做好服务保障,协调配合,形成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合力。

仪式后,与会领导和荆州名师代表前往11教教师教育技能训练中心观摩了“荆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示范课”。课后,荆州名师代表与思政专业21级本科生就“如何上好教师生涯第一课?”“如何将先进教育理念应用于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荆州区教育局、沙市区教育局、荆州市中小学名师代表,学校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有师范专业学院代表参加以上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