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荆州邮政杯”第三届“楚创荟”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石环宇/文 何思琦/图 梅碧才 陶清怡 程欣睿/视频)5月6日下午,2023年“荆州邮政杯”第三届“楚创荟”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江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7所在荆高校以及社会赛道的15组青年大学生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处处长刘扬,荆州市人社局、经信局、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就业服务中心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荆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彭恩先后致辞。

杜国锋表示,大赛的举办有助于实现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服务地方高质量经济发展。长江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竭力做好保障工作。

张晏介绍了大赛情况和荆州市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她向在荆高校学子发出邀请:“欢迎广大青年学子深耕荆州、扎根荆州,闯出广阔天地,创造美好未来!”

潘彭恩说:“在长大校园感受到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在才华横溢的高校,最不缺的就是具有创造性的人才。”他希望增进与在荆高校的合作,并对大赛举办表达良好祝愿。

两个小时的比赛精彩纷呈,创新创业的火花在这里碰撞。“非洲鸵鸟全产业链项目”围绕技术开发、推广,打造了“公司+合作社+养殖户”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展现了非洲鸵鸟的广阔市场前景;“‘新丝绸之路’一条通往欧亚联盟的外贸专线”深耕俄语区物流市场,融合电信、经管团队,走出了一条务实创新、高效严谨的创业之路;“碳索未来——油气田增产的碳索者”依靠科技“硬”实力,赢得评委认可;5号项目围绕非洲猪瘟打造了一系列预警阻遏及联防联控体系;10号项目“动态安全环境监测及预警系统”赢得了96.36分的全场最高分。

选手精彩路演,专家犀利提问点评。本次大赛评委由荆州市资深投资人、创业家和高校教师担任。湖北恒润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莹对参赛项目作综合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勇于创新创业、项目多元化的亮点,同时指出部分参赛项目技术含量高但缺乏市场意识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经过最终比拼,动态安全环境监测及预警系统项目、非洲鸵鸟全产业链项目获得一等奖。本次总决赛一等奖项目还将参加2023年第三届“宜荆荆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高校科研成果应用一体化平台。比赛由省人社厅、荆州市政府、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指导,荆州市相关部门和我校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