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郭海敏应邀参加“超深油气勘探与地球物理技术交流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文广)4月20日,超深油气勘探与地球物理技术交流会在塔里木油田召开。副校长郭海敏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正值塔里木油田迈上我国最大超深油气田、率先建成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一流大油气田新征程之际,迫切需要创新的理论、先进的技术和一流的人才,帮助攻克“卡脖子”世界级难题。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多位院士应邀出席,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科研院所、油气田公司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和技术骨干汇聚一堂,聚焦超深领域找油找气技术瓶颈问题和需求,围绕深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地一流科技人才培育等,提建议、提思路、提想法、提方案,研究讨论新的攻关方向,为深地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技术支持、贡献中国方案。

我校科技处处长何文祥教授,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十多位教授、博士也在各分会场展开科研成果宣传,积极寻求科研合作。通过此次会议,长江大学与塔里木油田双方,结合油田实际,通过拓展合作成果,共同推动科研项目的落地实施,让科研成果有形化,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