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全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大会召开 王建平出席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8日至20日,第七届全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大会在荆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石油石化领域和装备制造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产业基地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商石油石化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党委书记王建平出席会议,并与与会的主要企业、地方领导为“长江大学石油石化装备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会上,我校博士生导师周思柱受委托发布《荆州市科技创新智库课题——荆州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研究》。

大会设7个分论坛,其中“石油石化装备行业人才培养”分论坛由我校主办,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常州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和长江大学等8所高校的专家就石油高校学科建设以及机械类专业建设和特色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研讨。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江万哲参加了分论坛活动。

据了解,“长江大学石油石化装备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服务“双碳”国家能源战略,以国家级油气钻采装备特色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服务石油行业、服务“鄂西页岩气”开发。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为提高产业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2023年3月,该现代产业学院获得省教育厅推荐申报第二批国家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机械学院供稿)

链接http://news.jznews.com.cn/system/2023/04/19/030037628.shtml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