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敏 石博妹)近日,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幕。地球科学学院林小云团队获正高组二等奖,艺术学院罗春蕾团队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王桃群团队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医学部张静团队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园艺园林学院吴丽丽团队获课程思政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自2022年12月启动,共有67所高校、1125位教师(团队)参与比赛,292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90位教师(团队)最终进入现场评审环节。我校9位教师(团队)晋级省赛,5位教师(团队)最终入围现场赛且全部获奖。

自省赛启动以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积极组织校赛选拔,全力支持参赛教师备赛,特别组建竞赛指导专家团队,帮助参赛教师开展了多轮磨课训练、竞赛经验分享交流、现场赛模拟等备赛活动,积极引导参赛教师深挖课程教学痛点,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课程思政等多层面进行教学创新,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建,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目前《教育部评审和竞赛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指导,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次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四个组别进行。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