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王建平参加兴山县2023年定点帮扶与区域协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2日,兴山县2023年定点帮扶与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兴山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过去一年各帮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共商2023年度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助力兴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出席会议,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丰雷主持会议。

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对各定点帮扶单位和区域协作单位多年来情系兴山、扎根兴山,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倾力倾情帮扶兴山发展,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汇报了2022年脱贫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定点帮扶与区域协作工作情况。

省住建厅、长江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就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王建平全面回顾了2015年以来长江大学党委积极发挥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情况。从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聚焦“五个振兴”、赋能乡村发展,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长江大学2022年帮扶工作。从强组织、固根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兴产业、促发展,助推产业振兴;抓治理、促和谐,助推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办实事、解难题,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2023年帮扶措施和工作安排。

杨玉华要求,各帮扶单位和区域协作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帮扶工作的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全员发力,准确把握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把促进脱贫群众增收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突出联农带农成效,促进农民增收。要严肃纪律,着力构建帮扶工作的良好格局,切实找准职能定位,持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精准有力推进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为更好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前,王建平到郑家埫村调研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实地考察郑家埫村马儿坝农副产品加工厂项目。水月寺镇党委书记邢庆华、长江大学驻郑家埫村第一书记王雨和郑家埫村党支部书记黄教会分别介绍了马儿坝项目规划、驻村工作和郑家埫村马儿坝农副产品加工厂项目情况。

王建平强调,要发挥学校学科专长和人才智力优势,推进种养殖培训,提升村民种养殖水平,推进智志双扶;用好帮扶资金,组织实施民心工程;发挥学校校企合作和校友资源优势,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围绕兴山土特产,加大消费帮扶力度,稳步推进农校对接工作。

兴山县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华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以及长江大学驻郑家埫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参加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队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