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荆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网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3月30日,荆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荆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立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敏,以及荆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参与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许锋主持。

会上,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关于印发<湖北省“大思政课—新时代共同成长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汇报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背景及后期的工作设想。共同体建设参与单位依次汇报了各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情况,表示将全力参与、共同建设、积极配合共同体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把握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定位,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在听取各参加单位的汇报及研讨后,刘立富指出,此次会议标志着荆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举措的全面开局,也是荆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的成立大会、启动大会。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是2023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共育”“共做”“共建”“共享”。

郭海敏在总结中指出,要扩“思政课程”为“课程思政”、变“填鸭教育”为“体验教育”、转“知识输出”为“知识竞赛”、增“单一取向”为“多元取向”,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在“正本”“提质”“增量”“规范”上下功夫。长江大学作为荆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牵头单位,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协调共同体各参与方,不断提高共同体建设整体水平,切实落实各阶段建设任务,努力探索“政府主导、高校牵引、中小学协同”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