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十四五”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推进会在山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桂)3月23日,由我校承担的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推进会在山南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主持会议,山南市政府和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长江大学科技援藏医卫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等参会。

会上,长江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副项目长龚权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是经国家发改委审批,“十四五”湖北省重大科技援藏重点项目之一。长江大学秉持“长雅两江缘,鄂藏一家亲”的情怀理念,“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为目标,主要面向山南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送上门、请回去”式的支持服务,开展医疗培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为山南市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推动山南市基层医疗整体水平提升。

山南市卫健委主任其米拉珍介绍了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安排,向湖北省及长江大学对山南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山南市卫健委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四县一区”和妇幼保健院要抢抓机遇,借助长江大学的优势资源,将医院建强建大。

副校长、项目长毛精华介绍了长江大学及医学部的基本情况,代表长江大学党委、行政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长江大学及科技援藏项目的西藏自治区、湖北省、山南市及相关区县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江大学会遵循“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致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初心愿景,积极主动参与到湖北科技援藏的总体战略中,努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福祉贡献长大力量。

牟永文表示,要高度重视山南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工作,对照项目计划开展有针对性地业务培训,定期进行学术和技术交流,努力提升本土医疗技术水平;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湖北方面提供的医疗技术指导,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市县两级负责同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谋划,做到需求与供应精准对接,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王云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充分发挥湖北医疗资源优势和作用,以结果为导向,把项目做实,提升山南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整体水平,提高医务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达到预期效果;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