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换届会举行 徐辉当选研究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3月25日,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换届会在三峡大学举行。党委书记王建平到会并讲话,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徐辉教授当选研究会理事长。

会议由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会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致开幕辞,他希望研究会继续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王建平在讲话中说,研究会过去5年围绕湖北省中心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深入开展三农政策理论研究,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奖励持续增多,不断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提高科研水平。希望研究会未来5年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研究会资源优势,为湖北建设农业强省贡献力量。

湖北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章新国、湖北省科协学会部杜美仪分别发表讲话,肯定了研究会近年来在智库建设、决策咨询、论证报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研究会继续在稳粮稳产、促进农民增收上多做研究,健全工作体系,服务发展大局。

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俊飚作工作报告。回顾5年工作,研究会取得了诸多成绩,并被省科协评选为5星级学会,畅想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工作设想。

研究会秘书长、长江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樊帆教授通报了换届筹备工作和财务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新当选理事长、我校经管学院徐辉教授在讲话中畅谈了未来研究会的重点工作,表示研究会将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再立新功,深入研究学会发展规律,搭建平台,提升影响力,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换届会后,还举行了“新时期中国粮食安全问题”论坛,特邀三位专家作主旨报告。他们分别是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亚鹏教授、三峡大学田野教授。三位专家围绕“中国粮食安全的挑战与策略”“粮食安全热点问题”“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粮食安全认识误区以风险防范”分别作报告。报告数据详实、分析透彻,深刻剖析了当前中国粮食安全问题,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丰盛的学术大餐。

1BFC0

当天下午,5场学术分论坛有序展开,围绕数字经济与粮食安全、土地利用与粮食安全、生产效率与粮食安全、农业生态与粮食安全以及其他粮食安全专题,相关与会专家分别在各分论坛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而充分地研讨。

闭幕式上,研究会对会员提交的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刘汉成教授致闭幕辞。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