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余维初教授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宇恒)3月15日,在山东召开的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与专利奖颁奖大会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余维初教授获科技成就奖,这也是我校在该会首次获得此类奖项。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旨在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和鼓励在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该奖项评选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承办,每年评审授奖一次。

余维初,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被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聘为“第七届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煤层气学组委员”,荣获“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长期从事钻井液与压裂液用油田化学品的合成、评价与研究工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一项排名第1,一项排名第2),省部级奖25项,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20余篇。申请专利120余项,其中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1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2项、获授权软件著作权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5项。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专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各大油田科研项目50余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