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新春新气象 学校援藏工作传捷报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山南市提交的城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落实落地推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打造‘幸福山南’,推动山南市高质量发展。”国家发改委委托江苏省、四川省和重庆市的专家对西藏自治区各市方案进行评价,专家组对由我校教师起草的长江大学援藏项目“山南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打出了最高分。

国家发改委评价山南方案:“重点围绕‘1+3+N’养老托育服务综合体建设思路,构建养老托育服务供给体系,并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措施。能够为山南市补齐养老托育服务体系短板弱项,推动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的重要保障和依据。”

“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家发改委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行的专题部署。为高质量完成援藏工作和涉藏项目,学校援藏工作队队长许晓宏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各项目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2021年10月28日,接到任务后,项目负责人衡艳林迅速组织团队成员杜亚明、齐桂、杨飞、费杨开展了研究方案筹备工作,两天后,项目组便带着思路和框架赶赴山南展开调研。

为了让方案切实解决藏区群众的养老托育问题,团队多次与当地民政局、卫健委、统计局等部门沟通交流,反复研讨。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在五千多米海拔的藏区边境村镇小学、幼儿园、医疗机构、养老场所进行调研走访,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方案几易其稿,最终高质量完成任务。

据悉,该方案只是我校援藏项目的一个优秀代表。我校援藏项目在核桃产业、医疗卫生、规划设计、智库建设、地质灾害防治、艺术创作等多个领域全面展开,学校驻藏办事处、医卫项目组、设计院西藏分院、核桃研究所等十余人2月已进藏开展相关工作,助力山南市高质量发展交出新答卷。(资产公司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