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余维初教授团队获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宇恒)3月3日下午,在武汉市召开的第三届高价值专利大赛颁奖及获奖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余维初教授团队提交的发明专利“不含油相高效速溶低摩阻的滑溜水压裂液体系减阻剂”获得银奖。

近年来,余维初教授带领团队,致力于压裂液核心添加剂合成等页岩气高效开发体积压裂关键技术的深入研究,自主研发的不含油相高效速溶低摩阻减阻剂具有高效减阻、无生物毒性、速溶、残渣含量低的特点,从源头上解决了压裂液的储层伤害以及对油田水环境造成污染的风险,为保障我国页岩气绿色高效开发做出了重要贡献。该专利项目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带动了行业技术发展和创新,转化运用前景十分广阔。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