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人工智能概论》通识课程建设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慧宁 董翠敏)《人工智能概论》通识课程建设取得新成果,今年2月,由我校教师主编的《人工智能概论》教材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2021年,学校获批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并于当年招收新生,学校成立《人工智能概论》课程虚拟教研室,从2021级开始,将《人工智能概论》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开设通识必修课。

以提升全校智能通识教育水平为根本目标,以开设《人工智能概论》通识课程为突破点,积极构建和完善人工智能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开设、教学组织搭建、教材编写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

经过两轮课程教学总结,在专业带头人孙祥娥教授和谢凯教授的带领下,由郑恭明博士牵头,组织了教材的编写,《人工智能概论》教材将作为该课程的授课教材全校推广试用,每学年预计覆盖达8600余人。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