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省文艺学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5日,湖北省文艺学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当代中国文艺学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湖北省文艺学学会主办,我校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承办。来自省内高校的近100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由人文与新媒体学院院长何世龙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一兵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继去年年底学会第十八届年会之后,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再次选择在我校召开,师生倍感荣幸,衷心期待学会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接续传统、再创辉煌,进一步推动我省乃至全国文艺学研究的发展与繁荣,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我校人文学科的发展。

学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胡亚敏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她深情回顾了2012年以来学会历届年会的难忘经历,感谢历届年会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感谢以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为代表的学会同仁的支持,感谢以华中师范大学黎杨全教授为代表的青年学者的付出,并对学会换届工作做了简要说明。

学会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黎杨全教授代表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李建中教授当选学会会长,黎杨全教授当选学会常务副会长。新任会长李建中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会将立足湖北,发挥湖北文化优势,促进湖北文化的发展;走出湖北,推出一批具有全国性影响的文艺学研究专家;打造青春湖北,促进青年文艺理论家的成长,使湖北文艺研究更具朝气。

受湖北省社科联委托,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黄道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期盼学会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随后举行的“当代中国文艺学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上,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彭修银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阎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万娜副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陈后亮教授分别围绕当代中国文艺学研究的前沿领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

湖北省文艺学学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文艺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已成为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较有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