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2022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彬/文 记者 刘健/摄)12月28日下午,学校2022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对全体二级党组织进行评议。

会议通过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党委、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农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等10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部署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抓班子建设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今后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党组织向学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

王建平对现场述职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二级党组织如何更加有效发挥政治功能,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王建平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的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各二级党组织抓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基础工作更加规范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更好有效发挥。

王建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提升到事关学校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来抓。他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好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牢政治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加强政治监督,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激活组织工作“动力源”。要持续抓好党建队伍建设,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建队伍。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严格二级党组织、学院(部)党政联席议事规则,为基层党建提供坚强保障。要对标对表“五个到位”要求,持续推进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党建示范创建培育工作,引领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三是抓好党建融合,下好党建业务“一盘棋”。要加强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融合,以党建工作带动学校工作发展,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要加强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相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加强党建工作与实践育人相融合,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融入实践教学,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与实践育人相融合的人才培育模式。

王建平提出,这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总结推进会。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武汉校区同步视频参加评议会,学校将每年举行一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确保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任期全覆盖和党支部书记向基层党委(党总支)述职全覆盖。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