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王建平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为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走实走深,10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建平来到所联系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加“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学校、学院和师生实际,与支部党员面对面、零距离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支部支委及骨干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相关内容,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微党课,畅谈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建平表示,此次活动有计划、有主题、参与度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展示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提供了示范。

王建平强调,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主线,准确理解报告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基本内容。他寄语支部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期盼,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让青春在加快学校建成高水平大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建平要求,作为高素质人才的聚集地和培养地,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主动站在党的创新理论第一课程、第一学科、第一学院的高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平台资源优势,率先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主动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其融入思政课程,按照“金课”标准高质量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