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生科学院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欧盟委员会合作交流项目拟批准资助名单发布,生命科学学院李少斌教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林岩鹨的个体追踪和社会行为研究”获批,这是学校首次在与以色列开展的合作研究中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

合作方以色列顶尖学府特拉维夫大学的Yossi Yovel教授是以色列杰出青年科学家,主持了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的前沿突破项目(ERC-Advanced Grant),擅长动物追踪遥测和行为解析,以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PNAS、Nature Neuroscience、Science Advances、Current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了研究论文40余篇。李少斌教授团队将以该项目为契机,持续加强国际合作,助力学科创新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境外资助机构(或研究机构和国际科学组织)共同组织,资助科学技术人员开展双(多)边学术交流。项目鼓励承担者在项目实施期间开展广泛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加快在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进程,提高项目完成质量。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欧盟委员会双边合作协议及后续达成的共识,2022年双方继续共同资助“中欧人才项目”,支持中国研究人员赴欧盟开展研究活动。(生科院 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