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同心战疫】我校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积极响应荆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市中心城区全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10月5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并对师生离返校、校内人员管理、校园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10月6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关于长江大学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10月9日,学校党委发布《致长江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与此同时,各二级党组织也积极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就地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建强临时党支部,汇聚抗疫硬核力。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组织部及时对东校区院内临时党支部、油苑小区临时党支部、东苑小区临时党支部、城中校区临时党支部支委成员进行调整。临时党支部支委成员明确职责任务、工作要求,有效发挥临时党支部非常时期组织、协调、监督、管理职能,凝聚起抗疫前线的硬核力量,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奋战抗疫一线,彰显使命担当。闻令而动,全校党员1721名党员积极到下沉社区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征集党员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的号召,安排党员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扫码录入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协助学校防控办累计检测249976人次。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参与学校门岗值守、学生配餐服务等工作。各临时党支部积极参与校园门岗值守、楼栋包保、核酸检测、学生配餐等工作,利用微信群、上门走访等形式积极与群众沟通,细化校园内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驻豉湖路社区工作组成员每天凌晨6点钟前到达社区,参与社区核酸检测、门岗值守等工作,为社区腿脚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老人运送物资。下沉张居正社区、荆东社区、石门闸社区、安心桥社区、荆沙河社区、十方庵社区、武德路社区等社区的党员同志也积极下沉,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荆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号召全校党员干部继续主动参与、密切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组织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