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师德标兵】熊猛:为学生成长倾情奉献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 浏览次数:

     

近10人考取国内高水平大学研究生,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超过95%,4人本科毕业论文获评省优秀……这是应用心理学11502班交出的成绩单,而作为该班班主任,熊猛老师功不可没。

学生胸膜炎住院,他自费购买慰问品到医院看望;学生家长患尿毒症,他慷慨解囊;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他耐心指导、循循善诱……他总想着学生需要什么,总想着自己能多做些什么。他的付出、关爱和耐心,使他收获了“优秀班主任”这一称号。

同时,作为研究生导师,他主张跟踪国际前沿、做“顶天立地”的研究。研究生一进入课题组便开展严谨的学术训练,每周一次的学术例会成了大家最期待的学术大餐。由于在教学方面的突出表现,他获得长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教学质量优秀奖。

“科研是让我不断前行的动力,在这里我能找到自身价值和成就感。”熊猛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纵向科研课题,最多时一年申报了7项。迄今为止,他已发表30余篇论文,参与中国心理学会组织的《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丛书编撰工作,撰写的两本著作将由科学出版社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他还参与《社会心理研究》《教育测量与评价》《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等教材的编写,这些教材已成为很多高校相关专业的指定教材。由于在科研方面的突出业绩,他入选首批“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长江大学“菁英人才”计划和首届人文社科成果培育计划。

作为湖北省心理学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熊猛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回馈社会,并致力于心理学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大力普及心理学知识,提升心理学服务大众的水平。他经常深入中学一线课堂,为高三学子开展高考心理辅导公益讲座。他还经常带领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到荆州监狱、精神卫生中心、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开展义务心理服务与关爱活动。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熊猛虽远在英国访学,但主动融入荆州市疫情防控体系,积极提供专业资料,指导会员科学咨询,参与电台广播节目的录制。由于组织抗疫心理援助服务方面成绩突出,他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和媒体的广泛报道。由于在服务荆州方面的突出表现,他荣获2022年度“荆州青年五四奖章”。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