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首次获批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余劲东副教授申报的课题“《杨忠烈公文集》整理校注”,经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项目专家评议小组评议,被列为2022年度高校古委会直接资助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

《杨忠烈公文集》是湖北广水的明代忠臣杨涟(1572—1625)的文集。其中收录杨涟的奏议、书简、杂文约300篇,从中可见杨涟以身许国的激烈壮怀与两袖清风的廉洁操守。该文集的整理校注,对传承厚植于荆楚文化血脉中的爱国廉政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余劲东博士一直致力于明代政治、历史等问题的研究,其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明代文官考察决策与运行机制研究”于2022年上半年顺利结项。此次立项,既是其个人长期潜心学术研究的收获,也是我校拓展项目申报渠道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据了解,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资助对古籍的整理,或对古籍或其编著者的研究,要求研究项目必须是立足于古代文献(包括出土文献)或紧密结合古代文献的研究。该类项目被纳入第五轮学科评估“代表性科研项目”指标体系中,我校教师获批此类项目,对我校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人文社科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