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严良俊教授受邀参加第25届国际地球电磁感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11日,为期一周的第25届国际地球电磁感应研讨会(EMIW)在土耳其西海岸城市切什梅(Cesme)举行,来自欧美、亚非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根据国际地球电磁感应学术委员会(DC)和大会组委会(PC)安排,受本届地方组委会(LOC)主席–土耳其安卡拉大学Basokur教授的邀请,地球物理学院严良俊教授作为6名特邀报告人中唯一一位来自亚太地区的专家参加会议。

大会上严良俊教授作了题为“Electromagnetic technology for prospecting unconventional hydrocarbon resources”的综述报告。报告详述了电磁方法在非常规油气勘探中的高效应用,重点介绍了我国近10年来可控源电磁方法与技术研究进展,特别是长江大学电磁研究团队(EMLAB)在非常规油气储层物性与电性特征、甜点检测与评价方法及勘探模式等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严良俊教授与来自德国科隆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坦桑尼亚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和美国KMS公司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研究意向。

据悉,严良俊教授是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首位完成因公出访任务的学者。出国参会期间,严良俊教授克服了因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学术交流任务,取得了丰硕交流成果。(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