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纪委调研监督学校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五项基本职能充分发挥,9月21日上午,校纪委在东校区6教31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开展调研监督。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综合室、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处、人文社会科学处、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城市建设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结合实际简要汇报了开展社会服务的具体举措和阶段成效,以及工作中碰到的难题和下一步打算。

刘靖君对各单位在履行社会服务基本职能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社会服务作为现代大学五项基本职能之一,是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的外延与拓展,十分重要,要树立主动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全方位做到社会所需,长大所能。如何更好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多为学校争取资源、展树形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刘靖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要聚焦“四个服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人才培养首要职能,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个层面,精心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二是坚持绩效评价。要统筹谋划,顶层设计,集中资源,全校一盘棋开展有组织的社会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过程管理,建立健全绩效考评体系,真正实现产业行业深度融合、办学资源有效拓展、社会效益明显增强、学校形象显著提升。三是坚持清廉守正。要把清正廉洁贯穿社会服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具体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一并考核;既合法合规又开拓创新,建章立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把风险点降到最少、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学校社会服务工作行稳致远。(纪委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