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纪委召开2022年政治监督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校纪委在东校区6教316会议室召开2022年政治监督工作协调会,研究推动年度政治监督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政治监督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四个文件”进行了交流研讨和工作布置。

刘靖君就政治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习领悟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政治监督是第一监督,根本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是高校党组织的当然之责,是纪检监察机构的首要职责,对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各司其职推动政治监督严实细。要明确职责,全校各级党组织是政治监督的主体,要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监察专员办是党内监督专责机构,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责任;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党的工作部门履行职能监督责任。要明确重点,聚焦政治问题和政治偏差开展监督,既着力解决“七个有之”等严重政治问题,又及时纠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践行“两个维护”上的落差、温差、偏差,始终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确定政治监督重点,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抓好落实,围绕上级“四个文件”精神,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透过业务看政治,善于从日常监督中发现和分析政治问题,在日常工作中找到“国之大者”和本部门、本单位职责任务的结合点、融合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推动政治监督严实细。要形成合力,加强贯通融合,通过开展政治监督压牢压实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工作部门职能监督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纪委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