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甘雄副教授课题组在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领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长江大学教体学院甘雄副教授领衔的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课题组在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领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12篇相关论文在国际心理学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增加了青少年心理与行为问题的可能性。与此同时,青少年问题行为的内在机制与影响效果在网络环境的大背景下随之产生一系列的变化。基于此,该系列研究综合采用文献分析、问卷调查、结构方程建模等方法,结合生态系统理论和积极青少年发展观,首次从横向和纵向水平全面考察自我效能感、累积家庭风险、越轨同伴交往、学校联结和发展性资源对网络游戏障碍和网络欺凌行为的影响及其内在机制。相关研究成果从各个子生态系统出发,为网络环境下青少年的心理与行为问题提供了全面且系统的解释机制并为其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观点。

该系列成果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均为甘雄副教授,其指导的研究生李蒙蒙、黎浩、王品逸、秦珂楠,本科生向国兴等人为合作者,长江大学教体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该工作受到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中青年人才项目、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支持。(教育与体育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