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纪委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1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王建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参加会议。

刘靖君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治理效能提升”为题作典型交流发言。他围绕健全机制、优化监督体系,提高站位、突出政治监督,贯通发力、做实日常监督,全面从严、强化执纪问责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一体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在监督的制度机制、路径载体、方式方法、效果效能上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在上级纪委监委和长江大学党委的领导下,长江大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基本构建起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全周期管理”监督格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治理效能提升的作用日益凸显。作为汉外高校、在荆高校,长江大学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三不腐”,按照“全周期管理”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深化我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出安排。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负责同志和在汉中管高校、部委属高校纪委书记、全省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各地市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武汉科技大学党委、武汉大学纪委、长江大学纪委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纪委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